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高官批伊战 斥布什布莱尔为“纳粹战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联合国前武器检查团主席斯科特·瑞特尔(ScottRitter)日前用“纳粹战犯”形容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声称他们发动的伊战是对伊拉克的“侵略”。

  另据中新网报道,瑞特尔日前在英国智库--英国皇家国际关系学会(查塔姆所)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和英国现在在伊拉克境内屯积重兵与战备武器与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在欧洲
的行为无异。

  瑞特尔说:“布什和布莱尔这两个人在伊拉克战争当中的行为就像二战时期的纳粹分子,他们可以被定性为战犯,我们应该像在1946年时谴责德国那样谴责他们的行为。托尼·布莱尔和乔治·布什犯下了策划与实施侵略战争的罪行。”

  瑞特尔1991至1998年曾担任联合国派往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官员,但是后来由于得不到联合国和美国的有力支持,他辞去了在联合国的职务。

  瑞特尔在采访中还对英美之间的“特殊关系”的说法极尽讥讽,称英国现在的处境是“受人冷眼的情妇”。他同时表示,英美之间间的所谓情报交流系统只是一个单向的系统,受益者只有美国,而英国并没有从美国提供的情报当中受益。

  “英国没有得到任何东西,即使英国一再表示它是美国在欧洲的最亲密伙伴情形仍然如此。”瑞特尔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