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呼吁科特迪瓦各方允许总统留任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0月7日电(记者熊思浩)非洲联盟(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7日发表公报,呼吁科特迪瓦冲突各方允许现任总统巴博在今年10月底任期结束后继续行使总统权力一年,直至新当选的总统就职。

  公报说,鉴于科特迪瓦总统选举无法于10月底如期举行,为避免出现“宪法真空”,现任总统应留任一年,同时任命一位各方都能接受的新总理,落实业已达成的和平协议。公
报主张新总理享有高度权威。

  自今年8月以来,科反对党联盟和反对派武装多次主张在10月30日总统任期结束后组建过渡政权,但遭巴博拒绝。他表示将继续行使总统权力。

  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6日晚在总部亚的斯亚贝巴召开第40次成员国会议,着重讨论科特迪瓦政治危机问题。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尽管冲突各方先后签署《马尔库西协议》、《阿克拉协议》和《关于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比勒陀利亚协议》,但在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方争执不断,和平进程屡屡受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