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资助俄罗斯政府拆毁5艘退役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7日决定资助俄罗斯政府拆毁5艘退役核潜艇。目前包括上述5艘退役核潜艇在内的40艘退役核潜艇正被遗弃在俄罗斯远东地区。

  另据中新网报道,据悉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在11月底的首脑会晤中签署协议。核潜艇的拆卸工作预计在明年初开始,预计将耗资数十亿日元。

  根据协议,日本政府将以“捐赠”的方式向一个负责拆毁俄罗斯核武器的国际委员会提供资助。俄罗斯当局将负责拆毁退役核潜艇。

  据悉日俄双方将会继续讨论日本在该“拆毁核武器”项目中的角色。因为该项目涉及拆毁俄罗斯核反应堆,俄罗斯将此视为自己的军事机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