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朝合营自行车厂正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03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平壤10月7日电(记者任力波 姬新龙)中国与朝鲜合作经营的“平津自行车合营公司”7日正式开业并投产。该厂生产的“牡丹峰”牌自行车将逐渐进入朝鲜的千家万户。

  此前,朝鲜没有一家自行车生产企业,市场上的自行车主要是来自日本的二手车,还有一小部分来自中国。

  平津自行车合营公司由中国天津地吉特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朝鲜对外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共同出资在平壤兴建。据介绍,平津公司主要从事自行车、手推车等车辆的组装,现拥有50多种车型,年产量为30万辆,产品主要供应朝鲜市常项目总投资为65万美元,中方以设备、材料和现汇投入占51%的股份,朝方以厂房等投入占49%的股份。在双方商定的20年合营期内,中朝双方对公司共同进行管理。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