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请求国会允许特工便衣接触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正在寻求放宽数十年来一直执行的限制条令,请求国会允许其情报特工在接近那些有可能掌握有用的国家安全信息的美国民众时保持便衣身份。

  另据中新网报道,根据目前的法律,五角大楼的情报人员在接触线人时必须向对方公开自己的真实身份,掏出他们的特工徽章,并向线人发出正式的通知,告知对方按照1974
年的个人隐私法可以享受何种权力。五角大楼表示,这次游说国会的努力旨在使得其情报机构在与美国民众打交道时手段方法能够更加灵活。

  在20世纪60和70年代曾曝出一系列情报丑闻,当时五角大楼被指控对美国一些反战示威分子进行情报监视活动,五角大楼称,放宽对情报人员的限制之后,可以避免再出现这样的误会。但一些民权自由人士仍然对五角大楼的提议感到担忧,害怕五角大楼的特工会因此而滥用他们的权力。

  对此,五角大楼情报机构的律师顾问乔治·佩尔斯表示,五角大楼是希望得到多年来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一直在寻求得到的工作灵活性,这种灵活性自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进一步游说国会,五角大楼正在采取非常罕见的举措,包括允许其律师就此事向媒体记者发布简报。五角大楼的情报机构是高层决策者的顾问,其目标是为美国国内及海外的美军部队提供情报保护,以及为战争决策者提供有关其他国家的军事能力的情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