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计划全国推广中文2008年设置为中学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07 深圳晚报

  泰国教育部7日宣布,要求到2008年全国中学都要开设中文必修课。

  据报道,泰国教育部的这一要求是为了适应该国日益升温的中文学习热潮。泰国《民族报》报道称,该国教育部拟要求各地区2007年先试点开设普通话班,2008年所有中学都要教授中文。

  据泰国教育部官员透露,这项在全国推广学习中文的计划,还需获得泰国教育部长差徒龙的批准。该官员称:“如果教育部长批准建议,政策将于下个学年开始实施,头三年政府将协助学校找寻老师和教材。”

  今年是中国和泰国建交30周年,随着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扩大,双边合作也日益深入,两国每年的人员交往达百万人次。中国逐渐成为泰国的重要贸易伙伴,泰国估计双边贸易到2010年升至500亿美元。泰国是东南亚热门度假地,预计到2010年每年将有四百万中国游客到访,学习中文已成为促进泰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泰国华侨甚多,包括现任总理他信在内的几乎八成左右人口都有华裔血统。以泰国王室的“中国通”———诗琳通公主为代表的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热潮,已成为时尚和不可遏止的趋势。(欣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