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前局长弗里赫著新书:大揭克林顿秘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美联社、《纽约邮报》7日报道,美国FBI前局长路易斯·弗里赫在其新书《我的联邦调查局:取缔黑帮、调查克林顿、进行反恐战争》中披露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众多内幕。

  不愿与克林顿套近乎

  据报道,路易斯·弗里赫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联邦调查局局长,他在任内和克林顿总统的关系非常差,弗里赫在新书《我的联邦调查局:取缔黑帮、调查克林顿、进行反恐战争》中披露,他和克林顿之所以关系奇差,主要是因为克林顿政府频爆丑闻,使得这个美国总统频频成为联邦调查局的调查目标。而弗里赫不愿和克林顿“套近乎”、以免妨碍公务的态度,也让克林顿大为震怒。

  “卖”了美国遇难大兵

  弗里赫新书中披露的最惊人内幕是,1996年,克林顿为向沙特王室募集兴建克林顿图书馆的资金,竟然放弃了对沙特“霍巴塔公寓”汽车炸弹恐怖爆炸案的追查。发生在1996年6月25日的那场恐怖爆炸案曾造成19名美国人死亡,300人受伤,遇难者大多是美国驻沙特的空军人员。

  那起恐怖爆炸发生后,克林顿曾发誓将嫌犯逮捕归案,他立即派遣FBI炸弹专家赶赴沙特进行调查。但据弗里赫称,沙特官员拒绝FBI官员对已经关在沙特监狱中的可能嫌犯展开审问,在当时,FBI惟一能对沙特监狱中的嫌犯进行审讯的方法就是克林顿亲自向阿卜杜拉施压。但是,克林顿不愿开罪沙特王室。

  新书内容被斥“谎言”

  然而,克林顿发言人杰·卡森驳斥弗里赫新书中的指控全都是“谎言”。卡森道:“这些全是一个做梦都想将书卖掉的人写下的小说。不幸的是,他竟然试图重写历史,并为自己涂脂抹粉。当克林顿总统向沙特人施压调查霍巴塔爆炸案时,路易斯·弗里赫甚至不在会议现场。他书中所谓克林顿为自己的图书馆向沙特人进行募捐的声明,也全是不实的谎言。”

  ·沈志珍·
FBI前局长弗里赫著新书:大揭克林顿秘闻(图)
上图:《纽约邮报》的相关文章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