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高级顾问自称未涉及CIA特工身份泄露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02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熟悉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卡尔·罗夫在中情局特工门事件所作证词的人士称,布什的“超级顾问”罗夫曾告诉总统和其它人他从未参与有关泄露中情局特工身份的活动。

  知情人士称,罗夫是在2003年7月与总统的一次短暂谈话中否认自己涉及特工门事件的。在这之前,媒体披露称布什政府批评者威尔逊大使的夫人普莱姆是中央情报局秘密特工

  不久,罗夫将第四次向大陪审团作证。不过,检察官已透露称不能再保证他将避免被起诉。罗夫曾于七月提出愿意再次为大陪审团作证,菲茨杰拉德在大陪审团听榷纽约时报》记者米勒的证词后同意了罗夫的这一提议。

  这些人士称,罗夫与布什总统和其它人的讨论只是一般意义上的讨论,并没有涉及罗夫与《时代》杂志记者库珀和专栏作家诺瓦克联系的具体细节。据悉,罗夫还曾对白宫新闻秘书麦克莱伦提出的类似问题予以了类似的回答。

  罗夫的律师罗伯特·卢斯金昨天拒绝就罗夫与布什总统谈话的细节发表评论,但他证实说,他的当事人过去和现去都没有参与泄露普莱姆身份的活动。罗夫曾告诉大陪审团,他是从新闻记者那里获知普莱姆中情局秘密特工身份的,他随后向库珀和诺瓦克提及此事。

  卢斯金说:“罗夫是否参与泄露普莱姆的身份以报复威尔逊的批评意见?答案是没有。这是他2003年7月和10月所作出的回答,也是他今天的回答。他一直否认参与为报复威尔逊而泄露特工身份的任何活动。”(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