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东部发现禽流感 3只鸭子死于其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7:3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当地媒体8日报道,罗马尼亚东部多瑙河三角洲地区日前死亡的3只家养鸭子被证实死于禽流感病毒,其具体的毒株类型还在进一步检测之中。

  罗马尼亚农业、林业和农村发展部长格奥尔基·弗卢图尔介绍说,9月底,罗东部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图尔恰县下恰穆尔利亚乡一家农户有3只鸭子异常死亡,农业部门随即将死亡鸭子的样本送往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实验室检验。7日夜,这三只鸭子被证实死于禽流感病毒
,但因技术条件限制,罗国内无法确定禽流感病毒的具体类型。样本目前已被送往英国,以确定病毒是否为高致病性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把这位农民饲养的200只鸡鸭全部杀掉和销毁。图尔恰县从8日凌晨开始对全县农村家禽饲养场进行消毒、隔离,并对那些进出发生禽流感的地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毒。图尔恰县政府要求农户把自己饲养的家禽隔离起来,不同野外飞禽接触。罗卫生部8日已派人到图尔恰县为当地居民注射疫苗。罗政府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7日夜间已要求罗农业部长向欧盟通报罗发现禽流感病例的情况。

  罗马尼亚的多瑙河三角洲地区一直被专家看作是禽流感传至欧洲的危险地区,每年有100多万只候鸟在该地区和保加利亚北部的湖泊越冬。这些候鸟常和当地农户饲养的鹅和鸭子混在一起,使禽流感病毒的传播成为可能。保加利亚北部在8月已经出现禽流感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