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楼全塌现场聚万人 中驻巴公司职员述地震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7: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天早些时候巴基斯坦发生里氏7.6级强震,以下是一名中国驻巴基斯坦公司职员记录的地震“亲身感受”:

  另据中新网报道,今天早晨本地时间8:50左右(和北京时间有3小时时差),我们刚刚到达办公室不久,突然感觉到办公室摇晃不停,横摇的幅度非常大,肉眼就能看见整个房间在摇晃。桌子上的茶杯纷纷掉在地上,有个同事大声说“地震了,快跑”,我们都顾不得
收拾东西,纷纷冲往楼下,我们是6楼,在走的过程中,已经明显站不稳了,要扶着墙走,一直到到楼下,都能明显看到楼在摇晃,不用感觉了。

  当我们下到楼下后,街上已经到处是逃出来的人了,过了不久,就听警车和救护车发出刺耳的尖叫呼啸而去,有人说一栋楼倒塌了。

  因为我们担心余震,所以公司领导决定回自己的家了,在回来的路上,已经发生了比较严重的交通阻塞,越接近住宅区阻塞越严重,问了下路人,才知道离我们家大概300米的地方一栋公寓楼倒塌,于是我们赶到现场查看,并拍了一些照片。

  现场在F10 SUPER MARKET 附近,整个伊斯兰堡地区是按照字母+数字划分的地区,每个区都很方正。倒塌的大楼就在F10的商业区。

  伊斯兰堡基本都是巴基斯坦的富人聚居区,大部分为2-3层的别墅,只有这一个类似国内的居民小区,大概有10栋左右的12层左右高的居民楼,其中一个大楼整体倒塌了。

  在现场,已经聚集了上万人,警察、医护人员、军队都已经到达,并封锁了现场,但是仍然有不少普通人加入了救援行列。2架军方的直升机在头顶盘旋,不时的运走受伤人员。警察封锁了现常铲车和吊车也在清理废墟,不过现场进展缓慢,估计是不能很大幅度的挪动废墟,里面肯定有不少人。可能会给幸存者造成更大的伤害。我在9点30左右,在远处看到有人被担架抬出来了。

  今天是伊斯兰堡斋月的第二天,又是周末。按照穆斯林的习俗,他们是凌晨4点吃饭,然后继续休息,又是周末的早晨,我想公寓里的大部分人一定都在休息,压在废墟里的人恐怕不在少数,我有个同事就在这里阻的公寓,正好在楼下,据他说不到几秒钟就倒塌了,根本没有逃生的机会。

  目前伊斯兰堡还算稳定,我头上还有巨大的直升机的轰鸣声,我为不幸的人祈祷。 相关专题v南亚次大陆发生强烈地震2005-10-08 13:54: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