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提出支持“中国文化节”议案 吁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20: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八名议员分别提出两院共同决议案,对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中国文化节”表示支持,呼吁继续加强两国在文化、科学、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联邦参议员范恩斯坦九月三十日提出支持中国文化部与美国肯尼迪中心联合举办“中国文化节”两院共同决议案,得到了临时参议长史蒂文斯、参议
员井上健和参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穆考斯基的联署。

  十月七日,美国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柯克和拉森在众议院也提出了案文相同的支持“中国文化节”两院共同决议案,得到众院国关委亚太小组委主席利奇、众议员迪亚斯、亚当·史密斯、乔夫·戴维斯的联署。

  这份议案说,文化间的相互理解和欣赏有助于推进美中两国整体的双边关系,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成就丰富了这个世界,类似的交流项目和活动有助于加强两国的外交、商业、政治合作。

  议案提出,国会认为,中国和华人艺术家奉献的多元系列节目有益于国际社会;肯尼迪艺术中心和中国文化部此举应受赞扬;中国文化节为双边合作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应继续鼓励推动两国的文化理解;美中应共同推进文化、科学、教育合作;两国应继续推动交流项目,使之成为增进相互理解与合作的重要工具;祝贺数百表演者为这个里程碑式的中国文化艺术庆祝活动成功举办所做的奉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