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遭袭击威胁细节公开 市长坐地铁“上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15 新华网
  纽约遭袭击威胁细节公开

  纽约地铁系统连日来一直处于袭击威胁之中,时刻受到可能藏在书包或婴儿车内的炸弹威胁。同时,不少纽约市府和联邦官员也在怀疑警告本身是否可信。一份备忘录8日公布出更多细节……

  备忘录公开

  美联社记者拿到一份美国国土安全部备忘录显示,有报告说袭击将在9日前后发生,恐怖分子将通过放置在公文包、手提箱、婴儿车内或车下的定时或遥控炸弹发动袭击。

  这份备忘录说,国土安全部得到的信息显示,袭击将由一组恐怖分子发动,其中一些人可能届时赶到纽约地区,或者他们本来就已身处纽约。

  纽约州与纽约市政府官员5日看到了这份分发的备忘录。

  嫌疑人被捕

  在纽约暂且安然度过这起袭击警报之后,一名了解这起预谋袭击来龙去脉、但拒绝公布姓名的执法部门官员说,与袭击阴谋有关的第三名嫌疑人在伊拉克落网。

  更重要的是,调查人员正在确认,这起袭击阴谋中的第四名袭击者是否已按计划潜入纽约。

  这名官员说,提供这条线索的线人之前曾在阿富汗停留一段时间,从过去的调查来看,此人具有一定可信度。(新华社记者 董立林)

  纽约市长坐地铁“上班”

  意在减少袭击威胁造成过分恐慌

  我外交部提醒纽约外出注意安全
纽约遭袭击威胁细节公开市长坐地铁“上班”(图)
在纽约暂且安然度过地铁袭击警报之后,一名了解这起预谋袭击来龙去脉、但拒绝公布姓名的执法部门官员说,与袭击阴谋有关的第三名嫌疑人在伊拉克落网。更重要的是,调查人员正在确认,这起袭击阴谋中的第四名袭击者是否已按计划潜入了纽约。为了减少市民过分恐慌的情绪,10月7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右二)亲自乘坐地铁前往市政厅。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公民,在纽约外出时要注意安全,遇到问题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联系。新华/路透(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