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6级强震袭击南亚已造成约1700人死亡有4名中国工人受伤,另有一人在山体滑坡中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3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伊斯兰堡、新德里、喀布尔记者报道: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和数次大的余震,并波及邻近的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和阿富汗,已造成约1700人死亡。

  巴基斯坦官员8日确认,已有超过1000人在当天发生的强烈地震中丧生,仅巴西北边境省就有约550人死亡。西北边境省警长里法特·帕夏说,地震还造成1700多人受伤,4座城市
受灾严重。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的地方官员说,有近250人在地震中丧生,数千人受伤。

  在伊斯兰堡,一座10余层的高楼在地震中部分倒塌。现场救援者说,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30多人,找到12具尸体,目前仍有约70人被困在楼内。

  巴基斯坦军方根据总统和总理的指示,已派出救援人员全力协助灾区进行抗震救灾。由于地震造成的塌方使灾区道路严重损毁,军方动用了直升机执行救灾运输任务。

  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50分左右。巴基斯坦、印度和美国地震监测部门公布的震级均为里氏7.6级,震中大约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东北95公里处。巴气象部门官员穆罕默德·哈尼夫说,这是巴基斯坦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之一。伊斯兰堡的建筑摇晃了近1分钟,有两幢高层居民楼倒塌,许多人被埋在废墟下,目前救援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地震还波及到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白沙瓦、拉合尔等地。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地方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210人,包括驻扎在那里的20名士兵,另有几百人受伤。据报道,靠近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的乌里地区受灾最为严重,超过80%的房屋倒塌。连接印控克什米尔夏季首府斯利那加和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的公路已无法通行。斯利那加的许多居民都跑出了房屋,滞留在街道上。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及东部的库纳尔、楠格哈尔等省也有强烈震感。在楠格哈尔省,至少2名儿童因房屋倒塌丧生。地震发生时,喀布尔不少市民因为恐慌纷纷跑出房屋。在靠近巴基斯坦的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震感更为强烈。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说,有4名中国工人在地震中受伤,其中一人处于昏迷中。他们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的员工,地震发生时正在巴北部城市贝沙姆一隧道中施工。另有一名在巴北部阿莱瓦大坝施工的中国员工在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中失踪。失踪者来自中国东方公司。(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