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首次汇报反恐业绩 布什公布十大被挫败恐怖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6日在发表反恐讲话中公布了近年来被挫败的10起重大恐怖袭击阴谋,这是美国政府首次透露这方面材料。这些阴谋包括:

  西海岸客机阴谋:2002年,恐怖分子企图劫持一客机袭击美国西海岸部分目标,为安全部门所挫败。情报部门说,策划人中包括至少1名“9·11”袭击的主谋。

  东海岸客机阴谋:2003年,恐怖分子企图劫持客机袭击东海岸部分目标,为美国及一个“伙伴国”所挫败。

  何塞·帕迪利亚阴谋:2002年5月,恐怖分子企图在美国境内炸毁几栋公寓楼,为安全部门所挫败。策划者之一的何塞·帕迪利亚供认,恐怖分子还曾打算使用“脏弹”。

  英国城市内目标阴谋:2004年间,恐怖分子企图在英国制造爆炸事件,袭击部分城市内目标,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所挫败。

  卡拉奇阴谋:2003年春,恐怖分子企图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袭击西方人,为美国和一个“伙伴国”挫败。

  希思罗机场阴谋:2003年间,恐怖分子企图劫持一架客机袭击英国首都伦敦希思罗机场,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所挫败。

  英国阴谋:2004年春,恐怖分子企图在英国制造大规模爆炸袭击,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挫败。

  阿拉伯湾轮船阴谋:2002年至2003年间,“基地”组织武装人员企图在阿拉伯湾袭击过往轮船,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所挫败。

  霍尔木兹海峡阴谋:2002年,恐怖分子企图袭击过往霍尔木兹海峡的轮船,为美国和几个“伙伴国”所挫败。霍尔木兹海峡位于伊朗和阿拉伯半岛之间,是一条狭窄水道。

  旅游地区阴谋:2003年,恐怖分子企图袭击美国境外的一个旅游地区,为美国和一个“伙伴国”所挫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