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7.6级地震死亡17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和数次大的余震,并波及邻近的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和阿富汗,南亚克什米尔地区已造成1700多人死亡。本报昨晚紧急连线我驻英巴大使馆,截至北京时间22点,已确认在巴基斯坦境内共有1名中国工程师失踪,4名中国工人不同程度受伤。

  当记者连线我驻巴使馆时,馆内的工作人员均显得相当忙碌。负责处理地震相关事
宜的毛四维参赞匆忙地说,几分钟前接到最新情况,在地震灾区的一个水电工地上,由于山体发生滑坡,1名中国工程师失踪,失踪者来自中国东方公司。此外,地震发生时正在巴北部城市贝沙姆一隧道中施工的4名中国工人受伤,他们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的员工,其中1人伤势严重,仍处于昏迷状态,其他3人轻伤。

  毛参赞表示,从当地时间上午9点至11点,使馆领事部已经挨家挨户向我在巴震区内的华侨华人打电话,询问他们是否在地震中受损,目前已知此次强震尚未对在巴华侨华人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另一方面,我驻印使馆新闻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震中在巴境内,印度只有五个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掌握的情况看,那五个邦内没有定居的华人华侨,也没有接到求救电话,因此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在印华人华侨在地震中伤亡或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