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6级强震袭击南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当地时间10月8日上午,南亚次大陆克什米尔地区发生里氏7.6级地震,包括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家都有强烈震感。

  据新华社报道,地震已造成约1700人死亡,其中仅巴基斯坦一国的死亡人数就达到1500人。

  根据美国方面的观测,此次南亚次大陆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50分(北京时间11点50分),震中大致位于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和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之间,震源位于地下10公里处,强度为里氏7.6级。

  美地震专家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介绍说,由于震源距离地表比较近,所以在很大范围内都可能有震感。

  不过,巴基斯坦气象局稍后宣布,地震强度应为里氏7.5级,震中相距伊斯兰堡100公里。依据这一测定结果,震中应处于巴控克什米尔一侧。

  美国地质勘探局的记录显示,地震发生后一个半小时内连续发生4次里氏5.4级到5.9级的余震。

  巴基斯坦气象局长卡马尔·乌兹曼说,伊斯兰堡至少经受了14次余震,其中最强烈的一次余震超过里氏6级,此后48小时内仍可能发生余震。

  巴气象局官员穆罕默德·哈尼夫说:“这是发生在伊斯兰堡最严重的地震之一。”

  在印控克什米尔夏季首府斯利那加,气象部门官员对媒体表示:“这是斯利那加地区近2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地震之一。”

  另外,孟加拉国部分地区也感受到地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