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亡人数可能数以千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死亡人数可能数以千计(组图)
8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居民楼倒塌现场。

死亡人数可能数以千计(组图)
被压在倒塌居民楼中的人等待营救。

死亡人数可能数以千计(组图)
地震发生示意图。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8日地震中,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位于震中,巴基斯坦受灾状况也最为惨重。

  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通过私营电视新闻台GEO报告说:“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可能非常巨大,这是一次全国性灾难。”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发言人苏尔坦说,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数千人。

  目前,巴控克什米尔高级官员已确认该地区有约1000人在地震中丧生。

  而西北边境省警长里法特·帕夏说,该省有约550人死亡,4座城市受灾严重。

  军方发言人说,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受灾最为严重,多处房屋、学校、清真寺和政府办公楼遭到破坏。地震还在北部地区几座村庄引发塌方,可能造成上千人伤亡。

  另一名政府官员说,空中视察灾区的军方人士发现,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数百栋住宅被夷为平地。

  在受到地震影响的首都伊斯兰堡,强烈地震持续了至少2分钟,多幢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受惊人群跑到大街上以免受困。许多司机弃车避难,致使原本就拥挤不堪的交通更加拥堵。

  在位于高档住宅区的马加拉尔塔楼群内,一栋10层高楼垮塌。

  现场救援者说,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30多人,找到12具尸体,目前仍有约70人被困在楼内。

  一位巴官员对路透社记者说:“我现在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埋在了废墟之下,我们正在努力救他们出来。受到影响的有大约75间公寓。”

  国家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巴总统穆沙拉夫灾后视察倒塌公寓楼时说:“总体而言,这对我们所有人、乃至整个国家都是一次考验。我们相信,我们将经得住这次考验。”

  目前,欧盟、日本等国际组织和国家已经表示要向巴基斯坦灾区提供救援。

  负责发展和人道援助的欧盟官员路易·米歇尔说:“我们希望,随着时间推移,消息不会越来越糟糕。但我们担心,伤亡人数可能上升,国际援助可能确有必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