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代国脚携手西征 朱广沪今日率18精英赴德备战,强调“可以输,但付出必须有获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朱广沪所担心的球员受伤问题终于没有出现,昨晚,伴随着中超杯两场半决赛的结束,国足西征德国的18人名单也正式出台。来自上海、深圳、山东及武汉的6名国脚将于今早赶赴北京,与计划11点半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的国家队大部队会合。出发前夕,朱广沪再次对自己的队伍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尽管德国队的实力明显在我们之上,但是大家的态度必须积极。我们抱着学习的目的而去,可以输,但是付出之后必须有获得。”

  虽然受十运会的影响国家队此次并没有大面积地召入年轻球员,但是,在决定最终的出征名单时,朱广沪还是将几名年轻球员列入了考虑范围,最终来自延边、有着世青赛比赛经历的赵铭成为这个年龄段的代表,获得了出征德国的机会。去年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则成为本次出征的“生力军”,占去几乎一半的出征名额。李玮峰、郑智等再上一届国奥队年龄段的球员虽然在数量上已经不及“小弟弟们”,但是有绝对的理由相信,他们才是此次国家队挑战德国队的“有生力量”。曾经在德国踢球的谢晖则成为当仁不让的“老国脚”。所以,此次国家队西征不仅是朱广沪所言的“老、中、青联合出征”,而且是标准的“四代同堂。”

  按照朱广沪的计划,球队在明天晚上当地时间抵达汉堡并与5名海外国脚会合之后,将利用10日及11日这两天的机会演练并形成最后的阵容,从而为12日的比赛做好准备。“严格来说这是我们队这次集训的第一次人员齐整,所以留给我们训练及整合阵容的时间可以说非常有限,但是我们将尽可能地利用好这两天的时间,把各种能够想到的问题都尽可能地解决好,从而确保在12日的比赛中能够给国内的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

  附中国队23人全名单:

  上海申花:谢晖、孙祥、孙吉;深圳:李雷雷、李玮峰;大连实德:季铭义、邹捷;天津泰达:刘云飞、曹阳;辽宁中誉:王亮、徐亮;山东鲁能:郑智;四川冠城:张耀坤;上海永大:李彦;北京国安:张帅;武汉黄鹤楼:郑斌;青岛中能:李帅;吉林延边:赵铭;曼城:孙继海;埃弗顿:李铁;慕尼黑1860:邵佳一;安特卫普:董方卓;凯尔特人:杜威

  (特约记者 许绍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