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发生7.6级强烈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已造成约1700多人死亡,有中国工人受伤、失踪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伊斯兰堡、新德里、喀布尔记者报道:巴控克什米尔地区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和数次大的余震,并波及邻近的阿富汗和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目前已共造成约1700人死亡。

  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50分左右。巴基斯坦、印度和美国地震监测部门公布的震级均为里氏7.6级,震中大约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东北95公里处。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印度首都新德里和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均有明显震感。巴气象部门官员穆罕默德·哈尼夫说,这是巴基斯坦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地震之一。

  巴气象部门说,地震发生后,伊斯兰堡还发生了至少14次余震,其中一次震级在6级以上。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发言人苏尔坦说,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数千人。目前,巴控克什米尔高级官员已确认该地区有约1000人在地震中丧生。巴西北边境省警长里法特·帕夏说,该省有约550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4座城市受灾严重。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说,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8时,有4名中国人受伤,1人失踪。失踪者来自中国东方公司,在巴北部阿莱瓦大坝施工时遭遇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4名受伤者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的员工,地震发生时正在巴北部城市贝沙姆一隧道中施工,其中一名员工处于昏迷中。

  目前,欧盟、日本等国际组织和国家已经表示要向巴基斯坦灾区提供救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