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求IAEA修改伊核决议:伊朗威胁终止国际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伊朗外长穆塔基10月7日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表示,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11月召开的会议上不修改对伊朗的决议,那么伊朗有权结束该机构对伊朗核设施的核查。

  上个月,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了一项伊朗核问题决议,警告说如果伊朗不消除该国核项目引起的外界担忧,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那样的话,伊
朗就可能受到制裁。

  穆塔基指出:“可以肯定地说,伊朗有权停止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如果该机构的下一次会议不修改对伊朗的决议。”

  据美联社报道,10月7日,数万名伊朗人在参加完星期五祈祷仪式后,响应政府号召,举行了盛大集会,支持伊朗继续从事核活动。示威者涌入德黑兰市中心,高喊反美口号,主张将核活动进行到底。

  伊朗国家电视台发表评论说:“这次集会传达了两个信息:第一伊朗人知道他们的敌人阻止伊朗进步,第二伊朗必须顶住这些压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