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杀!杀!》:前驻伊美兵出书揭露美军暴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曾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吉米·马西目前出了一本书,书名就叫《杀!杀!杀!》(Kill!Kill!Kill!)。书中,他详细地描述了驻伊美军犯下的种种违反《日内瓦公约》的暴行。

  “我的排一个半月杀了30多个平民”

  马西的这本书是与法国记者娜塔莎合写的,其法文版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在法国出版。但马西在美国没有找到一个愿意与他合作的出版商。马西的合作者娜塔莎表示,美国出版商之所以不愿意出版这本书,是因为该书颇富争议,被认为危害美国商业利益和损害美军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

  马西在书中写道,2003年4月巴格达沦陷后不久,他和自己的同伴在伊拉克南部的拉希德打死了9名无辜的伊拉克平民。当时,一群伊拉克人正在举行反美示威,马西和他的同伴听到了一声不知从哪里传出来的枪响。随后,美国海军陆战队就开始向伊拉克人开火,转眼之间打死了10人中的9人,马西自称打了12枪。但当这场被称之为屠杀都不过分的枪击结束时,美军才发现这些伊拉克人中没有一个携带武器。

  曾在伊拉克美军第七战斗团第三营担任排长的马西表示,他的排在一个半月之内杀死了超过30名伊拉克平民。马西还在书中提到了几个案例:美军射杀驾车经过美军检查站的伊拉克平民。

  “美军暴行助长了反叛活动”

  对于美军在拉希德枪杀平民一事,马西评价说,美军这么做等于把自己残忍的一面暴露在伊拉克人面前,奠定了美军这个自封的“解放者”在他们心目中的总体印象,也为伊拉克人对美军“横眉冷对”埋下了伏笔。

  马西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认为,目前美军每天都要遭受的袭击,根源就在于“入侵初期伊拉克人民所目睹的(美军的)残忍”。

  “责任在于布什政府”

  马西还对美军军事训练方式提出了质疑。他认为,军方不断地向士兵“灌输残忍无情”,令士兵“对暴力麻木不仁”,并让他们对自己在伊拉克面临的危险有着无限夸大的认识,以至于把任何一名伊拉克人都当成潜在恐怖分子。

  自称向伊拉克平民开过枪的马西还指出,美军枪杀伊拉克平民时,“经常体验着与性快感类似的激动”。而美军在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和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虐囚背景,也与此类似。

  至于谁要对美军侵犯伊拉克人权的暴行负责,马西说:“如果追究暴行和发生在检查站的谋杀的责任,总的来说我们必须考虑(布什)政府。”

  (唐新)
《杀!杀!杀!》:前驻伊美兵出书揭露美军暴行(图)

  上图:曾亲历伊拉克战争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马西和他的法文版新书《杀!杀!杀!》。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