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发生多所幼儿园儿童集体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基辅10月8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紧急情况部8日提供的消息说,乌克兰赫梅利尼茨基州涅季什纳市7日晚上发生多所幼儿园儿童集体中毒事件。

  截至8日18时,共有7所幼儿园的379名儿童因急性肠道感染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除4名儿童病情严重外,三分之二的住院儿童病情已趋于稳定,其他儿童的病情则较轻。

  乌克兰卫生部新闻局通报说,初步诊断表明,儿童们是感染了痢疾,他们食用了当地一家奶制品加工厂生产的不符合卫生条件的的酸奶造成了食物中毒。

  目前,乌克兰卫生部代部长波利修克已率专家组赴赫梅利尼茨基州帮助当地救治患病儿童。乌克兰相关部门也已采取了一系列卫生防疫措施,阻断感染源,防止疾病进一步蔓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