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震突袭南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一场强烈地震8日上午突袭南亚,波及范围广及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等地。地震导致受灾城市陷入混乱局面,交通堵塞,居民恐慌,房屋倒塌。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上午8时50分,强烈地震“突袭”南亚。

  参照根据日本地理特性修改过的地震震级标准,日本专家判定地震强度为里氏7.8级。巴基斯坦气象局宣布,震中相距伊斯兰堡100公里。依据这一测定结果,震中处于巴控克什米尔一侧。

  美国地质勘探局的记录显示,地震发生后一个半小时内连续发生4次里氏5.4级到5.9级的余震。

  巴基斯坦气象局长卡马尔·乌兹曼说,伊斯兰堡至少经受了14次余震,其中最强烈的一次余震超过里氏6级,此后48小时内仍可能发生余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官员戴维·阿普尔盖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震源相对靠近地面,所以地震影响范围较大:巴基斯坦从北部山区到南部平原不同程度地遭受地震影响;印度北部和中部地区可以明显感受到地震;包括首都喀布尔,阿富汗部分地区感受了地震;另外,孟加拉国部分地区也感受到地震。

  鉴于地域、通信和救灾工作处于初期阶段等因素,目前事故伤亡人数尚无法做出完全统计。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说,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8时,有4名中国人受伤,1人失踪。失踪者来自中国东方公司,在巴北部阿莱瓦大坝施工时遭遇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4名受伤者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的员工,地震发生时正在巴北部城市贝沙姆一隧道中施工,其中一名员工处于昏迷中。

  据今天上午最新消息根据媒体报道所列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日上午8时30分,南亚8日遭受地震后的死亡人数初步汇总如下: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至少10人;巴控克什米尔,200名军人和1000名平民;西北边境省,至少1600人;小计:2810人

  印度:印控克什米尔,至少250人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1人另据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今天上午说,巴基斯坦已有超过1.8万人在8日发生的强烈地震中丧生,另有约4.1万人受伤。
强震突袭南亚(图)
  10月8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一幢建筑物在地震中倒塌。(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