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证实境内首次发现家禽因禽流感致死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19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安卡拉10月8日电 土耳其政府8日证实,土耳其境内首次发现家禽因禽流感病毒致死病例。

  禽流感疫情发生在土耳其西部巴勒克埃西尔省的一处农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语频道报道说,已有大约2000只火鸡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

  目前,土耳其政府已下令将这个农场附近的所有家禽及流浪狗杀死并销毁,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土耳其军警也已在通往这个农场的所有入口设置路障,对进出车辆展开检查。

  “很不幸,我们遭遇了禽流感,”土耳其农业和乡村事务部长迈赫迪·埃克尔对媒体说,“但一切都在控制之下,(政府)已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保证它(禽流感)不再蔓延。”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说,这个农场几天前就陆续有家禽因不明原因死亡,随即引起土耳其政府高度关注。6日,政府官员赶赴这个农场,宰杀销毁了所有家禽,并采取消毒措施。

  这家通讯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这些死亡火鸡7日已被证实死于H5型禽流感病毒,但目前还不能肯定是否是专家最为担心的H5N1型病毒。(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