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角斗士无人地面车辆 2007年低速初始生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32 国际在线

  

美角斗士无人地面车辆2007年低速初始生产(图)

  美海军陆战队研制的“角斗士”无人战车

  国际在线消息:本刊综合报道,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项目/工程经理约翰·蒂勒透露,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研制的第一种无人地面车辆--"角斗士"今年10月将进行初步设计
评审。到今年年底,"角斗士"还将进行设计完备审查(类似于关键设计评审)。

  2006年,BAE系统公司将生产6台"角斗士"样车。这些样车BAE系统公司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约克(York)市的工厂生产,并于明年在阿伯丁试验场进行试验。2007年,"角斗士"将开始低速初始生产。

  BAE系统公司负责"角斗士"的设计和集成,卡内基·梅隆大学负责开发机器人技术。2005年2月,BAE系统公司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国家机器人工程协会获得联合项目办公室/机器人系统(JPO/RS)授予的价值2640万美元的系统研制与演示合同。

  目前,为"角斗士"设定的中心任务是侦察,但它未来也有可能用于人群控制和地雷探测。今年9月中旬展示的"角斗士"还装有M-240机枪。此外,BAE系统公司正在研究"角斗士"安装多种武器的可能性,此项工作目前正处在设计过程中。

  "角斗士"还将安装一整套传感器、摄像机和声响传感器。虽然目前展示的"角斗士"没有任何装甲防护,但BAE系统公司将在"角斗士"的初步设计审查前选定一家公司为其配备装甲。

  "角斗士"全重2730磅,公路行驶速度25千米/小时,越野速度10千米/小时。它采用混合电驱动发动机,能24小时使用。

  "角斗士"设计由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车辆(HUMVEE)或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运输。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