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危地马拉140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41 深圳晚报

  危地马拉1400人失踪

  热带风暴“斯坦”引起的泥石流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危地马拉消防部门发言人8日说,热带风暴“斯坦”引起的泥石流使约1400人失踪,他们生还希望渺茫。

  发言人马里奥·克鲁兹说,危地马拉城以西大约180公里处的两个小村庄5日黎明前遭到泥石流袭击。“根据我们的估计,大约有1400人陷在那里,我不认为会有幸存者,已经过去36个小时了。”

  法新社报道说,7日危地马拉方面提供的热带风暴“斯坦”在当地引起的死亡人数为176人,8日的最新数字为508人。

  热带风暴“斯坦”给危地马拉及其周边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目前共有617人罹难,其中萨尔瓦多有70人丧生,墨西哥有28人遇难,尼加拉瓜有11人遇难。这一天灾还造成数万人无家可归。

  “斯坦”4日在墨西哥登陆,当时强度达到飓风级别,尽管目前已经转为热带风暴,但它还是给中美和南美国家带来了巨大灾害,其中危地马拉受灾最为严重。

  在危地马拉的土著人居民点潘纳巴赫,救援人员在泥石流的发生现场给一具尸体做标记。新华社/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