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王储夫妇包机访美 花费30万英镑被批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威尔士王储查尔斯与他的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将乘包机前往美国进行其首次正式外交旅行,估计这次行程将花费纳税人30万英镑。

  王子和他的随从已经计划下月飞往美国,但在7月份伦敦发生恐怖袭击后,顾问们警告他们不要进行这次旅行,因为这将会增加皇室成员的安全问题。但查尔斯和卡米拉仍计划
下月访问美国。 王储夫妇包乘一架波音757飞机前往美国的做法受到左翼议员的广泛指责,声称他们太过奢侈,但是英国皇室的助理们却为这一决定提出辩护,声称包机只比乘定期航班多花“一点点”钱。

  查尔斯王子和他的弟弟约克公爵早就都被指责花费不必要大量公款乘包机旅行。据悉查尔斯王储和公爵夫人的首次正式外交旅行将于下月初进行,在为期8天的访问中,他们将对华盛顿特区、纽约和北卡罗莱纳进行访问。自黛安娜王妃1997年去世后,查尔斯王子除了参加了美国前总统里根的葬礼外,还没有对美国进行过正式访问。

  工党议员、下议院公共审计委员会的成员伊恩·戴维森早就指责查尔斯王子在花费上非常铺张,他8日批评查尔斯王子不乘定期航班而乘包机的决定。戴维森说:“我们所有审查皇室账目的人都非常失望,查尔斯王子显然对任何批评都充耳不闻。”但皇室助理们却认为,查尔斯王子是应政府要求促进英国在海外的利益,指责这次旅行是不公平的。

  这次旅行的安排是女王的司库管家艾伦·里德咨询了政府后做出的。朝臣们说,包机会给皇室一行带来五点利益:保证起降时间、提高安全、不会给其他的定期航班的乘客造成延误、可以灵活地改变计划以及可以为近50人提供足够的空间,这些人中包括美国国务院的官员和新闻记者。记者们将自己花钱,这可以减少5万英镑的飞行花费。

  查尔斯王子的通信秘书帕迪·哈沃森说在8日晚表示:“包机飞行是这次旅行的最佳方法,我不能评论这次旅行的安全,但在做出决定时考虑了大量的因素,而且纳税人的金钱不会被滥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