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驻华大使馆新闻官:“巴基斯坦人都在伤痛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46 胶东在线

  当地时间10月8日上午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首都伊斯兰堡有强烈震感,地震给巴国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最新消息已经有近两万人死亡,4万多人受伤。今天上午,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的新闻官穆罕默德·伊夫迪哈·拉加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家在地震中受到的影响较小,但他认为全巴基斯坦是他家,因此地震带来的创伤同样让他心痛。

  家人当了志愿者

  面对灾难的突然降临,巴基斯坦人表现出了勇气和镇定。拉加告诉记者,他在和国内联系的时候对他的同胞在灾难面前的那种勇敢、互助的精神深为感动,地震发生之后,大家都自觉地互相帮助,很多人还马上就当起了志愿者,拉加的家人就是如此,他们也积极地加入了帮助受伤者的人群。

  全家人跑到大街上

  就在地震发生后不久,拉加和家里通了电话。拉加和他的妻子、孩子都在北京,但他有兄弟姐妹住在伊斯兰堡,当时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家人告诉拉加,地震发生的时候他们正在家里,突然感觉情况不对,房屋里开始晃动,他们意识到地震发生之后马上就跑到大街上,大家都觉得非常惊恐。由于住的不是高层建筑,往街里疏散比较方便,因此家人也比较平安,财产损失也比较有限。

  南亚人多有逃生常识

  在南亚地区,由于地震爆发比较频繁,因此很多人都学会了地震逃生的基本常识。但有些人却并没有那么幸运,伊斯兰堡有一座十层的建筑在地震中倒塌,造成很多人员伤亡。

  虽然自己的家人在地震受到的影响比较小,但拉加向记者反复强调,整个巴基斯坦都是他的家,同胞的损失也是自己的损失。

  北部两个省受影响最大

  对于地震中的伤亡人数,拉加告诉记者说目前要进行精确估计很难,但是这个数字肯定不会低。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巴伯·阿明也向记者表示,因为受到地震影响的主要是巴基斯坦北部的两个省,有很多地区都是乡村,救援人员在短时间内难以到达,因此救援以及损失清点工作还需要时间。

  由于巴基斯坦和我国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北京时间10点左右,拉加会及时向国内了解最新的情况。(作者/王兴栋)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