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督促苏丹达尔富尔冲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8: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土穆10月8日电(记者邵杰)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8日在喀土穆敦促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冲突有关各方遵守停火协议,以便使当地局势恢复正常。

  当晚,索拉纳在喀土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达尔富尔人道主义形势如果进一步恶化,不仅不符合各方利益,而且将对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正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和谈产生消极影响。

  索拉纳指出,相关各方必须努力控制达尔富尔局势,为阿布贾和谈清除障碍。他还对非洲联盟为实现达尔富尔和平与稳定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并呼吁冲突各方与非盟派驻当地的维和部队合作,以改善当地安全与人道主义形势。

  索拉纳率领的一个欧盟代表团8日抵达喀土穆,开始对苏丹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