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强烈地震已造成近2万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4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南亚地区8日上午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到9日凌晨,死亡人数已接近2万人。

  巴基斯坦在此次地震中损失最为严重。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9日凌晨说,巴基斯坦及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已有超过1.8万人在地震中丧生,另有约4.1万人受伤。

  巴北部的曼塞赫拉地区是地震的重灾区,白沙瓦和拉合尔以及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也都有强烈震感。省警察部门负责人里法特·帕夏说,在曼塞赫拉区一所学校有350名学生遇难,另有50人在当地另一所学校遇难。地震发生后,伊斯兰堡当天还发生了至少14次余震,其中最强烈的一次发生在下午4点,震级达到里氏6级以上。

  据报道,由于余震不断,不少灾区属于偏远地区,而且许多地方电力和通讯中断,伤亡统计工作相当困难。巴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说,死亡人数还将会大幅度上升,特别是接近震中的巴控克什米尔地区。

  另据印度军方公布的统计数字,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至少已有300人被确认在此次地震中丧生。除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以外,印度旁遮普邦、喜马偕尔邦、哈里亚纳邦、中央邦、古吉拉特邦、首都新德里等地区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据当地官员说,其中乌里地区受灾最为严重,80%的房屋倒塌,城镇几乎变成了瓦砾常

  阿富汗在此次地震中受灾程度最轻,虽然首都喀布尔和北部昆都士盛东部的库纳尔、楠格哈尔等省均有强烈震感,但统计显示,目前只有1名儿童被证实在地震中丧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