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报称政府高官将定期开会 制订全方位对华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产经新闻》9日报道称,为应对日益崛起的中国,日本外交部将组织高级官员定期开会,制订全方位对华政策,高调处理“中国问题”。

  报道称,日本外交部开始觉察到,单靠以往培养一批能够说华语,了解中国时局的外交官成立“中国学校”(china school)来应付中国已无济于事。日本外交部将扩大中国战
略,不仅只是应对日中问题,还将深入探讨中国今后对世界的影响,准备把“中国问题”当成“世界问题”看待。

  报道援引一名日本外交官的话说:“中国在2030年将增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经济大国,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问题将扩大成为世界问题。”

  另一名外交官称:“日中两国之间目前面临一大箩问题,如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历史认识问题、对中经援以及东海石油等,这实际上已经超越了日本以前的对应方式。基于中国问题就将成为世界问题,因此深入探讨中国问题很有必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