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在澳大利亚进行第2次超音速客机的样机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0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宇航局10日在澳大利亚进行了新一代超音速客机样机的试验飞行,但是没有说是否获得了成功。

  日本航天探测局的一位发言人说,试验飞行已经进行了,当天晚些时侯将举行记者招待会。

  这次试验飞行是在南澳大利亚州北部的伍默拉火箭试验场进行的。这架样机长11.5米,是由一枚火箭送到空中的。按照计划,样机升到离地面20公里的高空后,将同火箭分离,在空中飞行15分钟,然后返回地面,靠降落伞落地。

  这架样机在空中的飞行速度将达到2马赫,是音速的两倍。

  日本曾经在澳大利亚进行过新一代超音速客机样机的试验飞行,但以失败告终。这次试验是第二次。(米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