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援巴62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在8日向巴基斯坦方面致电慰问之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0月9日就印度部分地区遭受地震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卡拉姆总统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印度政府和人民、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中国商务部新闻办公室表示,为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
谊,以及对灾区人民的慰问,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基斯坦政府提供包括现汇和物资在内的620万美元紧急救灾援助。

  据了解,第一批援助物资已于10月9日中午12点启运。

  此外,应巴基斯坦政府请求,中国政府9日还派遣国际救援队前往巴基斯坦地震灾区实施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该救援队由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带队,共有搜索、营救、医护人员以及地震专家等49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