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灾面前携起手 国际社会赈济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地震的消息引起全球广泛关注,一些国际组织和多个国家的政府已表示要对地震灾区施以援助。

  联合国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向巴基斯坦派出了一支紧急救援协调队,为救援工作打前站。美联社表示,这支队伍的8名成员都是联合国人道救援事务协调部门的精英人员,其中至少有2人曾经参与印度洋海啸救援行动,具有丰富的救援协调经验。他们在9日抵达伊斯兰堡之
后,将帮助巴方建立一个救援中心,协调来自国际社会的救援工作。

  联合国方面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知道,在这样一场高强度地震中,抓住每个小时的时间都非常重要,联合国正准备以任何方式协助受灾国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则已经开始从卡拉奇向灾区运送包括毛毯、衣服、帐篷、医疗急救设备、婴儿食品和纯净水在内的各种救援物资。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宣布英国政府初步将首先向灾区捐款10万英镑,并派50名救援人员前往协助营救工作。

  目前第一批救援人员已经出发,第二批人员和紧急物资也将很快出发。

  德国总理施罗德8日向巴基斯坦和印度领导人发了慰问信,对两国受灾地区的灾民表示同情和关心。德国外长菲舍尔说,德国政府已通过驻伊斯兰堡使馆向巴基斯坦提供了5万欧元的援助款。

  法国外长8日发表一份声明说,法国将尽其所能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提供援助。法国已向地震灾区派遣了一个由25人组成的紧急救援小组。

  美国总统布什8日发表声明,对巴基斯坦遭到地震袭击深表同情,并表示美已开始着手援助巴地震灾区:美国将向巴方提供1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并向灾区派遣美军直升机。

  布什说:“我们的首批援助已经启程,我们还准备在需要时提供其他的援助。”

  日本政府9日决定,将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提供毛巾、帐篷以及净水器等相当于2500万日元的紧急援助物资。日本并于9日上午派出了由49人组成的国际紧急援助队,他们将从日本成田机场出发,经曼谷进入巴基斯坦拉合尔,并从拉合尔走陆路前往伊斯兰堡。

  担任团长的日本外务省国际紧急援助室负责人难波充典在机场出发前表示,“在发生灾害之后的72小时是救援活动的关键。我们将在最大程度上提防余震以及治安恶化,并希望和当地人士团结一致做好救援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