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机场上演炭疽惊魂 数百旅客被迫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机场9日上演“炭疽”惊魂。一名旅客的行李箱中漏出可疑白色粉末,导致机场立即关闭,数以百计旅客滞留达两个多小时。

  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道说,机场管理部门担心可疑白色粉末为炭疽病毒,于是当即疏散行李检查区,下令关闭机常

  当地消防部门发言人约翰·福迪说,接到报警电话后,消防局派出10辆救火车和40名消防员。他说:“我相信一些旅客和航线的计划都因此打乱,但事关安全大事,我们必须把它当作最糟糕的情况来处理。”

  一些旅客对于滞留机场抱怨不已。女旅客莉齐·米勒说:“我本打算去戈尔德科斯特度蜜月,但是现在却被困在这里,让人觉得有些沮丧。”

  炭疽 病毒是一种一旦吸入便可致命的细菌。美国发生“9·11”袭击以来,世界各地都曾发出炭疽病毒警报。在美国,5人因接触炭疽信件死亡、17人受到感染。但多数炭疽警报最终证实为虚惊一常

  一辆废弃货车9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也引起类似恐慌。从议会通往总理约翰·霍华德官邸的主干街道因此封锁。警方用一个遥控炸弹检测 机器人对这辆货车进行了检测后才宣布这一地区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