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人警察围殴黑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新奥尔良市8日夜间发生一起多名白人警察围殴一名黑人男子事件,美联社记者用摄像机记录当时场面时,也遭到暴力对待。

  被打者名叫罗伯特·戴维,是新奥尔良人,现年64岁,被打时正在一家酒吧门外。美联社录像显示,一名警官首先朝戴维的脑袋至少打了四下,然后戴维被四名警官一起面朝下拖倒在便道上,其中一名警官用膝盖压住戴维并打了他两下。从画面上看,戴维的一支胳膊
被打流血,血顺着地面流进了下水道。

  随后又有一名警官在画面中出现,他要求美联社记者停止摄像。记者出示证件后,被这名警官推得背靠在一辆轿车上,腹部挨了两下。

  戴维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处于警方的监控之中。面部照片显示,戴维右眼肿得睁不开,脖子左侧有明显青淤,右太阳穴上有伤口。

  警方说,戴维因公共场所醉酒、拒捕、袭警等罪名被开罚单,他被打后到医院接受了处置,随后被警方拘留。

  对于戴维遭暴力攻击,新奥尔良市警方高官马龙·德菲略9日表示,警方将展开刑事调查,参与打人的三名警官可能会被停职、逮捕和起诉,但是调查不涉及种族歧视问题。

  德菲略在与其他十几名警方高层官员看完美联社记者拍摄的录像后说:“我们对我们看到的整个事件相当关注。……毫无疑问,录像内容太糟糕了。……我们将立刻采取行动。”

  有警方官员解释说,由于遭受飓风袭击后局势混乱,新奥尔良警察的警惕性比平时更高。但是长期以来,一直有人抨击当地警察暴力执法和腐败。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