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遗体运抵伊斯兰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9日电(记者李敬臣)在南亚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工程师黄炳坤的遗体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15分由巴基斯坦陆军直升机运抵伊斯兰堡,随后被转往拉瓦尔品第三军联合总医院停放。

  据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巴基斯坦办事处总代表黎洪介绍,地震发生时,今年9月刚满39岁的黄炳坤正带领4名巴基斯坦人在巴西北边境省阿莱瓦水电工程工地进行测量工作。突
然,地震引起的滚石飞快砸向正在埋头工作的黄炳坤等人。黄炳坤的大腿当即被砸成重伤,困在原地动弹不得。巴方人员中3人受伤,其中1人腿部受重伤。未受伤的巴方人员徒步到工程营地求救。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获悉有关情况后,立即与巴有关方面联系救援。张春祥大使要求巴方尽最大努力、以最快时间到现场救援。黄炳坤终因伤势过重,流血过多于8日当晚死亡。巴方受伤人员目前已获救。

  黄炳坤的遗体在抵达伊斯兰堡后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马长林等人护送到位于伊斯兰堡以南约30公里的拉瓦尔品第三军联合总医院停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