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罗马尼亚开始屠宰家禽 鸽子野狗也不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0月10日援引美联社报道,土耳其与罗马尼亚9日开始屠宰数千只家禽,以防禽流感病毒在上述两国进一步蔓延。

  在土耳其西部,军警在通往出现禽流感病毒村庄的公路设置了路障,并将村庄方圆两英里的地方隔离。兽医与官员开始屠宰当地两家火鸡农场的家禽。

  目前仍不清楚屠宰动物的数量。不过土耳其安纳托利亚新闻社报道称截至9日中午,当地已经屠宰了600只火鸡。

  土耳其农业部副部长称作为预防措施,农场的其他家禽——包括鸽子与野狗也将被屠宰。

  土耳其上周在该国西部一家农场检测出了禽流感病毒,当时大约1800只禽鸟死亡。土耳其农业部8日确认该国检测出了禽流感病毒,并相信病毒是由从俄罗斯乌拉尔山脉飞出的侯鸟在去往非洲的途中带来。

  罗马尼亚8日当天也确认该国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宣布将屠杀4万只禽鸟以防病毒进一步蔓延。

  罗马尼亚当局本月7日检测出该国东部一家农庄三只死鸭的身上携有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