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西尼"号探测器拍摄下土卫七和土卫三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06 国际在线

  

卡西尼

  

卡西尼

  “卡西尼”镜头下的土卫七侧景

  国际在线消息:据外电10月9日报道,由美国宇航局(NASA)和欧洲宇航局(ESA)耗资34亿美元联合实施的“卡西尼-惠更斯”土星探测任务开始于1997年。今后,“卡西尼”号还将在土星势力范围继续执行各项探测任务。在对整个土星家族的造访过程中,“卡西尼”号要环绕土星飞行74周,环绕土卫六飞行45周。在此期间,它将向地面发送达50万张土星家族的照片。以下便是由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公布的“卡西尼”号镜头下的土卫七和土卫三照片--

  在所有的土星卫星中,土卫七最有负卫星的名号:因为它身材矮小,长仅有360公里,宽仅有250公里。与其说它是一颗卫星,倒不如说它是一个马铃薯状的小行星。

  根据目前科学家们对土卫七身世的猜测,它很可能只是一次大行星碰撞而脱落下来的碎片。根据“卡西尼”号在500公里的高度拍摄的照片显示,土卫七身上千疮百孔的弧坑几乎可以证明科学家们的上述猜测。

  而土卫三则不同,它可以被划归为土星的贴身卫星,这颗直径达数千公里的卫星距离土星只有约30万公里,这比月球与地球的距离还要近。

  土卫三令科学家们感兴趣的亮点主要有两处。一处是久负盛名的“奥德赛”弧坑,它直径达400公里。第二处便是巨型的“伊塔克”裂谷,它宽达1000公里,深达3至5公里,绵延2000多公里,它几乎横贯土卫三表面圆周的四分之三。(久亮)

  1

([SPLIT])

  

卡西尼

  “卡西尼”镜头下的土卫七全景

([SPLIT])

  

卡西尼

  “卡西尼”镜头下的土卫三“奥德赛”弧坑

([SPLIT])

  

卡西尼

  “卡西尼”镜头下的土卫三“伊塔克”裂谷

  来源:新浪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