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资深记者受聘“半岛国际”英语喉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36 光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专电 现年66岁的BBC资深记者戴维·弗罗斯特日前接受了半岛电视台英语频道“半岛国际”的聘请。弗罗斯特在接受聘请后表示对这桩不可思议的“联姻”感觉好极了。

  英语频道“半岛国际”在即将开播之际请到西方媒体的资深记者被舆论界看作是半岛电视台找到了英语喉舌。据美国《华

  盛顿邮报》报道,弗罗斯特日前在伦敦表示:“半岛国际”这个新频道承诺赋予他“总编权”,而他也已通过美英两国官方对该电视台进行了审查,“这等于给半岛电视台开了一份它与恐怖主义无关的‘健康证明’”。

  弗罗斯特说:“我喜欢新领域和新挑战。虽然有很多人认为半岛电视台是反美的,但中东地区的很多国家都认为它过于亲西方了。我想说,人们对它的评价是不准确的。很显然,看不懂阿拉伯语节目给我们造成了障碍”。

  半岛电视台正在为将于明年初开播的英语频道寻找优秀的美国主持人、记者和制片人,并为此接触过很多知名人士,但不少人都很快回绝了邀请。曾在BBC和美联社电视新闻节目任编辑的奈杰尔·帕森斯现在负责“半岛国际”频道的前期运作。他说:“一些人存有顾虑。需要克服(对半岛电视台的不良)印象。”帕森斯对美国的批评置之不理,并说拉姆斯菲尔德对半岛电视台播出斩首画面的指责是错误的。

  上个月,西班牙一家法院以与“基地”组织合作为由,判处曾为半岛电视台工作的记者泰西尔·阿洛乌尼7年监禁。但是,这并未阻止应聘者接受半岛电视台的聘请。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军在卡塔尔的中央司令部前发言人乔希·拉欣也将以记者身份进入半岛电视台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