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老人出书宣称希特勒曾爆破两枚原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12 北方网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日前,88岁的意大利老人路易奇-罗梅萨出书,确认他曾亲历纳粹德国原子弹试验,亲眼目睹核爆破对波罗的海吕根岛造成的毁灭性后果。

  关于纳粹德国在核武器研制方面到底走了多远的话题一直是专家和公众关注和争执的焦点,特别是在今年3月德国历史学家卡雷什出版《希特勒的炸弹——德国核试验秘史》一书后。卡雷什在书中曾引用了一位意大利人的证词,这位证人就是罗梅萨,二战时期的意大
利军事记者。

  罗梅萨可能是至今尚在人世的纳粹秘密核试验的惟一见证者,日前他出书证实了卡雷什的结论:纳粹分子制造并试验了原子弹。可能,还不止一颗。因为卡雷什描述的核爆破试验似乎发生在1945年3月初,而罗梅萨所记述的爆破发生在1944年10月。难道希特勒真的至少制造了2颗原子弹吗?

  近日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罗梅萨回忆称,他是受墨索里尼的密令关注希特勒原子弹研制内幕的。1944年9月,墨索里尼亲自向他布置任务,当时年仅27岁的他是意大利《晚邮报》的军事记者,同时执行各种秘密任务。意大利独裁者向记者透露了他与希特勒的谈话内容,后者暗示德国正在研制能彻底改变战争结局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墨索里尼想更多地了解这种武器,曾追问过希特勒,但后者什么都没回答。墨索里尼亲笔写了推荐信,把罗梅萨介绍给戈培尔和希特勒。意大利记者随后分别拜见并采访了纳粹领导人。

  罗梅萨回忆称,1944年10月12日早晨,他受到邀请到吕根岛现场观看“裂变炸弹”爆破场景。他说:“他们把我带到一个由极厚玻璃构成的掩体。随后,掩体轻轻颤抖了一下,天空出现眩目的强光,升起密集的蘑菇云。他们对我说,我们还得在掩体里再停留几个小时,避免爆破造成的毁灭性后果的作用。最终走出掩体时,我们被强令穿上防护衣裤,我觉得是好像是石棉做的。我们来到了距离掩体1.5公里的爆破地点,爆炸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旁边的树木变成了焦灰,现场没留下一片树叶,一个生物。爆破地点有几个生物,棉羊,它们都被烧焦了,变成了焦渣。”

  回到意大利后,罗梅萨向墨索里尼汇报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在50年代,还曾接《Oggi》杂志采访对此进行了详细描述。

  现在可以肯定的说,纳粹分子确实试图制造原子弹。德国科学家发现铀原子核可以裂变,产生巨大能量,德国铀资源丰富,战时在挪威建有重水生产厂,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海森伯格参与了研制项目。在今年3月卡雷什新书出版后,德国电视台计划据此拍摄一部纪录片,请德国联邦物理工程部门辐射化学实验室对吕根岛土壤情况进行化验,结果表明,岛上铯-137(链条反应中产生的放射性同位素)含量较高,可以作为希特勒在此进行核试验的旁证。不过,由于苏联情报机构未能获得纳粹原子弹研制方面的准确情报,希特勒在此方面的具体进展至今仍是一个谜。(北方)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