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小型无人超音速飞机在澳大利亚试验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3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0日上午在澳大利亚南部伍默拉火箭发射中心用火箭将不携带引擎的小型无人超音速试验飞机发射升空,让其在高空与火箭分离并以2倍音速的速度滑翔。

  据日本时事社报道,该小型无人超音速试验飞机长11.5米,重2吨,由火箭发射升空,到达约2万米高空后与火箭分离,15分钟后打开降落伞着陆。这一试验是为开发下一代超
音速客机进行必要的技术准备。2002年7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前身--航空宇宙技术研究所试验小型无人超音速飞机时,曾因制导装置设计失误而失败。

  日本小型无人超音速飞机机翼的空气阻力比英法联合开发的协和式客机小10%,在滑翔过程中地面人员通过无线电收集速度和压力等数据。

  协和式客机2003年10月因老化和航空业不景气而退役,但是日本和法国一致认为,太平洋和大西洋远距离航线需要超音速飞机,于是今年6月决定共同研发下一代超音速飞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