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警方加强公交安全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今晨06:32电纽约警方9日继续加强对市内地铁等公交系统的安全戒备,纽约市民在严格的保安措施下度过了联邦假日哥伦布日前夕的周末。

  据报道,联邦有关部门继续对有关恐怖分子可能在9日利用藏在公文包和儿童车内的炸弹对纽约地铁系统发动袭击的情报开展调查。尽管一些联邦官员称目前掌握的证据还不能确认情报的真实性,但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警察局长凯利等人坚持认为,纽约市地铁受到了
“十分具体”的恐怖威胁,纽约市有关当局应为保护纽约市800万人民承担责任。

  警察局长凯利9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纽约市曾两次让恐怖分子的袭击得手,在4年内死了近3000人,因此纽约有关当局可能有着与其他地区不同的首要任务。他说:“当我们得到十分具体的情报时,必须立即作出反应。”

  联邦有关当局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8日发表声明,表示尊重布隆伯格市长的判断,称纽约当局所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在当前情况下是绝对必要的。

  纽约警方在市内主要的火车和地铁车站增派了警力,增加了对旅客携带物品的抽查,并使用了嗅弹犬。大多数纽约市民对于当局采取的

  措施都表示赞同和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