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急施援手 联合国协调小组赶赴南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在南亚次大陆发生里氏7.6级强地震之后,国际社会迅速做出反应,对受灾国家表示慰问,并积极提供援助。

  联合国协调小组抵达灾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发表讲话,对巴遭受强烈地震造成重大生命财产损失深表同情
,并表示联合国将尽全力援助受灾地区。

  联合国机构组成了一个7人应急协调小组,伊斯兰堡时间9日上午,这个小组抵达巴基斯坦首都,其中两人将在机场设立应急中心,其余5人赶往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所携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无线电话和其他电子设备,以此搭建救灾工作所必需的通信基础设施。

  欧盟准备立即提供援助

  欧盟负责发展和人道援助的委员路易·米歇尔8日说,欧盟委员会准备向巴基斯坦受灾民众立即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米歇尔说,欧盟委员会负责人道援助部门的工作人员从8日凌晨就开始工作,收集有关受灾情况,并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联系,商讨援助的提供方式和途径。

  俄罗斯救援人员飞往灾区

  俄罗斯9日向巴基斯坦派遣了30名救援人员和一个专家小组。俄紧急情况部官员说,俄一架专机当天下午已从莫斯科飞往伊斯兰堡,机上除救援人员和专家小组外,还有携带搜救犬的4名驯犬专家。俄还将向巴基斯坦提供帐篷、被褥等生活用品。

  世行向巴提供2000万美元

  世界银行9日在伊斯兰堡宣布,将向巴基斯坦提供2000万美元用于震后重建。这笔款项可以立即通过重新调整现有的援助项目来获得,追加资金将在对损失进行评估和巴政府提出请求后进行。

  另外,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也表示对巴基斯坦灾区进行援助。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