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杀到!欧洲急了 罗马尼亚土耳其境内均发现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据法新社报道,正当罗马尼亚与土耳其紧急扑杀禽鸟,以避免禽流感病毒传染人类之际,全欧洲也在等待结果证实,致命禽流感病毒H5N1首度在此一大陆爆发。

  罗马尼亚7日发现3只鸭子感染禽流感,其病毒可能是属于在东南亚已夺走六十余条人命的H5N1病毒,当局已提供数千名民众抗流感疫苗。罗马尼亚当局表示,依据初步检测结果,他们担心该国东南部土尔彻地区有3只鸭子已感染会传染给人类的H5N1病毒。

  “我们遭遇了禽流感”

  目前,土耳其政府已下令将出现2000只火鸡感染禽流感死亡的农场附近的所有家禽及流浪狗杀死并销毁,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土耳其军警也已在通往这一农场的所有入口设置路障,对进出车辆展开检查。

  “很不幸,我们遭遇了禽流感,”土耳其农业和农村事务部长迈赫迪·埃克尔对媒体说,“但一切都在控制之下,(政府)已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保证它(禽流感)不再蔓延。”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说,这一农场几天前就陆续有家禽因不明原因死亡,随即引起土耳其政府高度关注。6日,政府官员赶赴这一农场,宰杀销毁了所有家禽,并采取消毒措施。这家通讯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这些死亡火鸡7日已被证实死于H5型禽流感病毒,但目前还不能肯定是否专家最为担心的H5N1型病毒。

  东南欧、非洲、中东危险了

  此外,罗马尼亚东部多瑙河三角洲地区日前死亡的3只家养鸭子7日被证实死于禽流感病毒。这是罗马尼亚首次发现禽流感个案,目前尚不清楚是否由H5N1病毒引起。

  据报道,自2003年以来,禽流感疫情的暴发已导致东南亚地区约60人死亡。今年入夏以来,禽流感疫情开始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和地区蔓延。有关专家认为,禽流感疫情将来有可能随着候鸟的迁徙而在一些地区蔓延,并可能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传播,因此国际社会需要加紧研制和生产禽流感疫苗。专家还认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东南欧国家、非洲部分国家以及中东地区可能是下一步暴发禽流感疫情的危险地区。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