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带风暴“斯坦”肆虐 中美洲,危地马拉成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热带风暴“斯坦”近来在中美洲和墨西哥部分地区肆虐,据不完全统计,该地区已经有617人在风暴中丧生。而在重灾区危地马拉,政府官员10月8日宣布,已有508人死亡,另有1400人失踪,估计生还希望渺茫。

  据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委员会宣布的消息,不速之客“斯坦”已经在危地马拉夺去了508人的生命,摧毁了5100栋房屋,受灾民众达17.8万人。

  危地马拉外长布里斯对路透社说,死亡数字有可能翻番。在危地马拉城以西190公里的一个村庄,10月5日深夜,一些人被火山半山腰传来的隆隆声惊醒,赶紧仓皇逃命。几小时后,犹如墙高的泥石流蜂拥而至,将来不及逃跑的人活埋于咆哮的泥浆之下。

  危地马拉消防部门发言人马里奥·克鲁兹透露,这次泥石流造成大约1400人失踪。赶来救援的人员连续数天也没有在那里发现幸存者,克鲁兹认定他们已经死亡。这是拉美地区近年来最大的灾难之一。

  73岁的老汉曼努埃尔·里安达居住在附近的村子里,事发后赶来协助救援工作。他泪流满面地说:“我到这里3天了,我来搜救我的兄弟姐妹和孩子们。在我73年的人生岁月中,我从未见到过这样大的灾难。”

  村庄变成大坟墓

  经过几天的奋战,救援人员、逃生者和志愿者已经在现场挖出几十具尸体。危地马拉官员说,他们也许会停止搜救工作,宣布这个村已成为一个大型墓地。泥石流在这里堆起了高达12米的污泥堆,遇难者很可能被埋在其中。

  在这个有4000人的村子里,只有大约2100多人逃到了安全地带,幸免于难。马尔塔就是其中幸运的一个,他及时地把他的5个孩子拉出了房子。他说:“如果有人早点通知我们离开,也许其他人也能出来。”(据《南方都市报》)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