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警方继续保持高度警戒 公交系统内加强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自本月六日纽约市政当局发出纽约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消息以来,纽约警方一直对该市重要地点特别是地铁系统保持高度警戒。纽约市市长彭博今天表示,纽约将这一消息公之于众是正确的决定,纽约市只有保持高度的警惕,才能将恐怖事件发生的可能降至最低。

  这几日是纽约三天长假期,而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份备忘录显示,恐怖分子原定
在今天对纽约实施袭击,其手段就是使用遥控炸弹或定时炸弹袭击纽约市的地铁系统,而炸弹很有可能藏在手提行李或婴儿手推车内。

  今天纽约警方在该市地铁及其他公共交通系统内加强了巡逻,并随机抽查过往乘客。纽约市警察局负责反恐任务的“巨神小组”今天也奉命对晚间在布朗士区举行的一场棒球赛加强安全戒备,

  上周四,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向纽约市通报了他们掌握的有关恐怖袭击的情况,纽约市市长当日即向市民公布了这一消息。对于纽约市政当局的举动,联邦政府与纽约市意见不一,纽约市对联邦当局的暧昧言辞表示了不满。昨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尊重纽约市的决定和举措。

  纽约市长彭博说,在过去两天中更加相信这个威胁的真实性。纽约市警察局发言人虽然拒绝评论伊拉克逮捕三名准备袭击纽约嫌犯的消息,但他认为这证明了纽约市警方加强戒备的必要性。

  据有关方面统计显示,这两天纽约地铁的客流数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刘小青)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