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做好返航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0日电(记者魏忠杰)太空游客美国人格雷戈里·奥尔森在国际空间站上逗留近8天后,在10日已基本做好返回地面的准备。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现年60岁的奥尔森和国际空间站上其他的宇航员一起获准在返回前一天睡个长觉,以保证他们拥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

  返回前,奥尔森和将同船返回地面的俄美两名宇航员并不轻松,他们需要使“联盟”飞船各系统恢复工作并检查其工作情况。按照计划,他们乘坐的“联盟”飞船将于莫斯科时间11日凌晨1时49分(北京时间5时49分)与国际空间站的“曙光”号功能货舱分离,并在3个多小时后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

  奥尔森的家人和同事已经抵达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准备迎接即将结束太空之行的奥尔森。拜科努尔发射场也将出动15架飞机及越野车等,保障飞船返回舱降落后能迅速找到奥尔森一行。

  在国际空间站里,拥有材料学博士学位的奥尔森共进行了10项科学实验,其中包括晶体培养和地球大气湿度测量等。奥尔森在这次太空之行前曾表示,更愿意人们称他为到空间站做实验的专家而不是太空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