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报:布莱尔未阐明下届欧盟首脑会议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0日电 法国主要报刊10日摘要如下:

  法国《回声报》:英国首相布莱尔上周末访问法国时没有明确说明下届欧盟首脑会议上英国的主要目标。英国官方的说法是,在法国和荷兰公投否决欧盟宪法草案和上届首脑会议未能就欧盟中期预算达成协议之后,英国希望讨论“全球化对欧洲的影响”和“欧洲社会经济模式有效性”。

  布莱尔似乎放弃了原先想让欧洲经济模式现代化的设想,德国默克尔在选举中相对失败和欧盟新成员缺乏热情使他裹足不前。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月底将在伦敦召开,讨论的基础可能就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就这上述两个问题提交的报告。

  法国方面一再要求英国就欧盟中期预算问题提出建议,但是布莱尔已经明确表示这一问题没有列入首脑会议议程。布莱尔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双方会晤后希望显示他们协调的一面,但却没能说明“协调”的具体内容,因此人们的疑虑依然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