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南亚强震波及中亚 哈萨克斯坦南部发生3级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9: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0月8日南亚地区发生了特大地震灾害,10月9日哈萨克斯坦南部遭到南亚地震余波冲击,部分地区发生了里氏3级余震。

  据俄罗斯新闻社10月9日报道,当日清晨,哈萨克斯坦南部詹布尔省首府塔拉兹市发生了里氏3级的地震。哈萨克斯坦紧急情况部介绍说,由于震级不是很大,因此地震没有造成当地建筑物严重损坏和人员伤亡。

  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地震研究所随后发表的声明说,塔拉兹市发生的地震是由8日巴基斯坦北部发生的里氏7.6级强震余波造成。到9日清晨,该地震的余波已经广泛蔓延到了中亚南部地区,哈萨克斯坦南部许多地区都发生了级别不大的地震。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地震研究所提醒说,当地居民应在最近一周内保持警惕,以免受到南亚强震余波的冲击。

  报道说,在10月8日发生的大

地震中,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受灾最为严重。截至10日,英巴两国共有6万余人伤亡。目前,来自世界各国的救援队伍正在灾区展开紧急救援行动。(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新进展,与航天员一同感受神秘太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